八百壯士再圍立院 將提釋憲反年改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9 日訊】軍人年改草案,立法院今天逐條審查,反對團體再度集結立法院,強調如果最終軍改被強渡關山,將尋求大法官釋憲。

八百壯士執行長 羅睿達:「我們並不是反年改團體,改革只要能夠越改越好,我相信沒有任何人會反對,但是如果一個非理性,不公不益、違憲亂政的改革,請問人民的聲音有誰聽的見。」

八百壯士9日下午再次來到立法院外,在群賢樓前抗議軍人年改方案,現場聚集近千人,揚言絕對不能坐視錯誤法案的成立,表達捍衛憲法決心,警方則部署1120名警力嚴陣以待。

八百壯士副指揮官 吳斯懷:「我們希望捍衛中華民國憲法,憲法高於政黨,所以希望民進黨的政府,不要再用政治力,干預大法官會議。」

副指揮官吳斯懷表示,已經取得38位在野黨立委的連署,將先幫公教警消年改提出釋憲,待軍人版本通過後,也會提出軍人釋憲案,並呼籲大法官保持中立,而國民黨立委也在委員會持續杯葛議事,並召開記者會表示,沒有精算報告,就不審查軍人年改法案。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李彥秀:「按照你們今天的版本去做處理的話,你們是欺負了退伍軍人,而且你們正在欺騙現在的現職軍人。」

國民黨團立委表示,國防部、退輔會不敢告訴大家事情的真相,就是35年後,年金將會再次破產,35年就破產的財務規劃就是欺騙現役軍人,國防部提出的財務影響評估也是錯誤百出,假如民進黨要強行通過年改,這樣的年改有誰會相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