罔顧權益!NCC重罰TBC330萬 民視2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9 日訊】「民視新聞台」,上周五開始,遭台灣寬頻(TBC),無預警下架,NCC決定出手重罰,裁處TBC330萬元、民視20萬元。不過斷訊風波,仍未解決,5月10日深夜,包括凱擘、台固在內,可能因授權合約爭議,出現更大規模的斷訊問題。

民視下架爭議越演越烈,TBC(台灣寬頻),周五斷訊至今沒有恢復,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成為立委質詢焦點,

立委 李昆澤:「詹主委,NCC的主委必須提出來,具體的措施,保障收視戶的權益。」

NCC主委 詹婷怡:「所以我們對雙方的要求就是說,一定要想辦法達成授權的合意。」

NCC指出,民視去年底,將旗下三個頻道(「民視新聞台」、「民視第一台」及「民視台灣台」)包裹販售,並要求每戶收取2元授權費,但TBC(台灣寬頻)不願接受,民視方面也不提臨時授權,最後TBC以不願侵權為由,中斷訊號。NCC認為,兩方,只考量各自利益,卻罔顧消費者收視權益,重罰TBC330萬元,以及民視20萬元。

NCC發言人 翁柏宗:「(台灣寬頻)不得斷訊,而且認為侵害著作權,也不是可以斷訊的理由,民視它提供內容授權的文件,不夠明確。雙方都以自己的利益為依歸,但是都沒有考慮到公眾利益,消費者的權益。」

但危機並未解除,凱擘旗下12家系統台,台固旗下5家,加上獨立系統台業者,共約178萬戶,與民視新聞台授權合約,只到10日晚間11點59分,臨時授權一旦橋不攏,斷訊風波恐怕難解。

NCC發言人 翁柏宗:「我想這個我們都在努力當中,我們持續努力。我想我們就依法行政,依法行政,但是我們的處分送達,假使沒有改善,就是連續處罰。」

主管機關NCC表示,針對下一波可能斷訊危機,將儘力協調,一旦斷訊,系統業者斷幾天就得賠幾天,希望雙方都不應以商業糾紛,影響公眾利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