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obile和Sprint合併拼5G 美國電信三足鼎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的是,美國5G戰場與佈局。分別位居美國第三和第四的大型電信運營商,T-Mobile和Sprint,經過長達四年的談判後,談成了265億美元的併購案。新的公司將以T-Mobile命名,大力發展5G網路。合併後,美國電信,也將開啟三足鼎立的局面。

T-Mobile執行長 John Legere:「今天我們要宣布,T-Mobile和Sprint達成了最終協議,將聯手組成嶄新且更強大的公司。」

T-Mobile執行長萊傑爾(John Legere)將擔任新公司執行長,他表示會在未來3年內投入400億美元發展5G網路。不但藉此和同業相抗衡,還希望能帶起美國5G網路在國際上的領先地位,超越中國和南韓。

合併後年營收額期望740億美元,預計擁有1.27億用戶。然而有專家表示要追上兩大電信巨頭Verizon和AT&T還是有一段距離。

獨立電信分析師?Jeff Kagan:「新的T-Mobile會是新的第三名,但還是會維持遠遠的第三。只是在產業的變化下,讓T-Mobile本身更具競爭力。」

有民眾擔心少了競爭壓力,一向低價的T-Mobile會抬高價格。

紐約Sprint用戶 Robel Tekleab:「可能會引發壟斷,我們已經有像Verizon和AT&T這樣的大公司和其他,我不喜歡看到大公司變得更大。」

紐約T-Mobile用戶 Joseph Fulford:「我不覺得我的費用會漲,我的方案不會。不過我覺得很多人的會漲。」

獨立電信分析師?Jeff Kagan:「如果T-Mobile和Sprint不用彼此競爭,還需要用低價吸引消費者嗎?就不需要了。所以問題是他們會提高價格嗎?我覺得很有可能。如果真的漲了,會漲多少?我覺得還是會低於Verizon和AT&T的價格。」

目前併購案還得通過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的嚴格審查才算完成,預計在明年上半年通過。

新唐人電視 王愉賀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