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炸南台灣!民眾一覺醒來驚:樓梯成小瀑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9 日訊】鋒面來襲,從週三(5月9日)凌晨開始南台灣下起大雨,高雄市一早滂沱大雨,交通幾度受到影響,台南市更慘,在仁德區、歸仁區達到豪雨等級,已經傳出災情,有民眾半夜被暴雨吵醒,發現家裡已經嚴重淹水,無法入眠,還有屋主家裡電器和家具都受害,白天雨勢轉小,各家都在為淹水善後。

台南歸仁區淹水受災民眾:「淹水很嚴重,大馬路看不到了。」

凌晨下大雨,整條馬路被雨水灌溉成了水路,停靠一旁的轎車,輪胎幾乎快看不見。

台南歸仁區淹水受災民眾:「我的花兒也飄走,我的花兒不見了。」

民眾半夜被嚇醒,下樓一看,門前的盆栽全都隨著淹水,通通流走!另一位民眾更慘,透天厝屋內下起小雨,樓梯如小瀑布般,水往下流,造成一樓的水,越積越多。

台南歸仁區淹水受災民眾:「大半夜的睡到一半,覺得雨怎麼會下這麼大。」

大雨造成台南市關廟區,歸仁區以及仁德區,到11點以前,都累積將近150毫米的雨量,有受災屋主損失慘重。

台南歸仁區淹水受災民眾:「放在地板來不及搬不走。」

來不及搬走的電視機,已經被水淹壞。

台南歸仁區淹水受災民眾:「若不讓水滴下來,這組沙發就壞掉了。」

還好這組沙發椅,有趕緊搬到桌上,否則也會泡水泡到壞掉。

台南歸仁區淹水受災民眾:「手比一下,35。」

凌晨豪雨爆發,家裡淹水高度到達膝蓋,大大小小家具,能救多少算多少,屋主乾脆從牆面鑽一個洞,幫助排水。

台南歸仁區淹水受災民眾:「早上鑽的,水痕還在這邊。」

大雨一路往南進攻,高雄市區一早下起滂沱大雨,趕上班開車的民眾,擋風玻璃雨刷刷不停,視線還是受影響。

林園區仁愛路,受到大雨侵襲,地面泥濘不堪,雨水夾帶泥土累積,車輛根本無法通行,凌晨趕緊暫時封路。

聲音來源:高市林園區仁愛里長 呂繼承:「有一段就變成了泥巴路,但是車子如果經過的話比較容易打滑。」

鋒面來襲,影響南台灣,雖然解除南部旱像,卻不幸為台南高雄帶來災情,受災住戶現在趁著白天雨勢轉小,趕緊為淹水的住家善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