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使館微博貼白宮聲明 兩萬人說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9 日訊】中共要求外國航空公司更改台灣名稱,引發美中口水戰,現在延伸到了大陸社交網站。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在中國的微博上轉貼白宮聲明,再次重申立場,引來大批中國網民留言轉發,有超過兩萬人按讚。不過,目前該帖已禁止轉發 ,微博也將熱評中一些支持的言論刪除。有評論認為,影響到中共維穩時,當局肯定就要開始行動了。

中共要求美國航空業者,不得將台灣標註為國家,被美國白宮斥為無理取鬧,是「奧歐爾式的胡說八道」,並要求中共停止威脅以及恫嚇美國航空公司與公民。聲明暗指中國共產黨借宣傳、否認事實、操縱歷史以控制社會,並將自身審查制度與「政治正確」輸出全世界。

5月7號,美國駐華大使館將白宮的聲明張貼在微博上,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支持美國人抵制「中國共產黨所強加的政治正確」。隨後,美國大使館微博帳號湧入大批中國網民留言轉發,超過兩萬人按讚。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 華頗:「為甚麼有些大陸網友轉發點讚呢,他並不是支持台灣獨立,支持台獨,而是對北京政府非常非常的不滿,尤其現在來講,北京政府的一種高調的對異見打壓,引起了強烈反彈,現在來講,民眾反而是向著外人,不幫著政府,這就說明了,北京政府的一些做法不得人心。」

大陸獨立時評作家 田奇莊:「現在就跟毛澤東時代不一樣了,那時候閉關鎖國,大夥甚麼都不知道,現在這個國門大開,信息暢通,之所以國內有這麼多人轉貼關注,是大家認為中共這種製造事端的行為,大夥是不滿意的,是看不慣的,希望有人給它點顏色看看。」

山東獨立評論人士張先生表示,中國現在每年有幾千萬人次出國,中國人整體觀念已經有相當大的改變,真正相信官方說法的人很少。

山東獨立評論人士 張先生:「微博主要的客戶都是年輕人,說明年輕人這種思想是沒有辦法用傳統的馬克思,現在如果宣傳繼續用馬克思傳統的那一套,再來給年輕人洗腦的話,這個絕不是像它們想像的那麼成功。」

大陸獨立時評作家 田奇莊:「現在中國的民眾,都希望台海兩邊維持現狀,如果能和睦相處,和諧相處,那是最好不過了。可是中共當局偏偏在這個中美貿易戰這個時候,無端的挑起台灣這個話題,惹事生非,我覺得是給國際社會出難題,實際上,也是會引起大夥的不滿。」

外界觀察到,美國大使館的這條微博一個小時高達1.2萬次的轉發數量,然而兩個小時後卻急速減少,顯然有網管在刪除這些轉發的貼文。

據了解,目前該帖已禁止轉發 ,新浪微博已經將熱評中一些支持的言論刪除。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黃億美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