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脫口秀酸陸社會評級 台遭打壓也成話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0 日訊】中共正在建立巨大的「社會信用」系統,透過大數據監控人民行為,不只引起民間反彈,更成為美國脫口秀的題目;主持人在節目上,還針對中共近來頻頻頻施壓外企,更改台灣名稱,做了有力的嘲諷。

美國知名脫口秀《荷伯報到》主持人 史提芬.荷伯:「(中共)宣稱推動社會信用系統,是為了「淨化社會」,以此獎勵民眾的正確行為,同時懲罰錯誤的行為,來達到社會改良的效果。中國,如果你想要淨化什麼,你應該先從淨化空氣開始。」

中共推行社會信用系統,透過廣設的監視器以及人臉辨識系統,針對國民行為打分數,信用分數低,將受到懲罰與限制,但在外媒眼裡看來,卻是荒謬不可思議。美國知名脫口秀《荷伯報到》(The Late Show with Stephen Colbert),搞笑模擬中共當局,設計計分器,對主持人言論進行評分。

美國知名脫口秀《荷伯報到》主持人 史提芬.荷伯:「政府監控將迫使國家走入黑暗期,等一下,中國正在打分數嗎?算了 我才不在乎,該說的還是要說,不管怎麼樣,好好,等一下」

為了贏回高分,荷伯還推出工作人員詹姆士,說他來自中國,不過詹姆士說了這句話,讓分數瞬間歸零。

美國知名脫口秀《荷伯報到》主持人 史提芬.荷伯VS.工作人員 詹姆士:「他是中國人,其實我是台灣人,不.....不……詹姆士,你難道不知道,我們節目只承認「一中」嗎?」

中共施壓台灣,瘋狂程度淪為笑柄,影片被大量轉傳,有網友評論說,台灣民眾會很高興節目提到了國家的真名,而且節目背景圖片使用的是繁體中文。也有網友感嘆地說,中共社會信用制度,讓民眾就像是在巨大的視頻遊戲生活一樣。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