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挺台供應鏈攻全球 經長:機艦國造升級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0 日訊】一年一度的台美國防產業論壇,首度來到台灣舉辦,(10日)上午在高雄登場。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說,希望讓台灣供應鏈與世界市場結合;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希望透過國機國艦國造,帶動產業升級,讓台美國防產業合作,延伸到民用市場。

美台商會會長 韓儒伯:「台灣在全球科技產業供應鏈擁有很強的經驗,有很強的國防產業供應鏈,沒有理由不讓台灣享受這巨大的成功。」

第一屆美台國防產業論壇,高雄登場,14家西方重量級國防供應商,實地觀察台灣的技術能力。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感謝美國總統川普重視台美關係,他推崇台灣供應鏈,能開創全球國防市場商機。

美台商會會長 韓儒伯:「我們希望鼓勵,也構想並促成讓台灣與全球供應鏈結合,不只供應台灣的安全需求,台灣有權利保衛自己的安全,也為台灣公司,開創全球國防市場的商機。」

這次論壇三大領域,航太、船艦、資安。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國防列為台灣五大產業創新計畫之一,航太、造船,高技術門檻、高附加價值,希望透過國機國艦國造計畫,提升國防自主能力,同時帶動民間航空、周邊機械材料、電子等產業的技術升級。

經濟部長 沈榮津:「(經濟部)將運用政策的資源,並透過與美國的國防核心業者來合作,來協助產業籌建關鍵技術的能量,來逐步補足航太、船艦產業供應鏈能量的缺口。」

台灣國防產業協會理事長 韓碧祥:「到台灣來看看我們所有的產業,能符合他美國的條件的,希望以後他也是買些我們的,讓他們(美商)整合賣給其他的國家,因為我們台灣造船、資訊、航太產業的品質都不錯了。」

這次雖是民間企業交流,但出席的供應商,包括雷神台灣分公司總裁,以及曾任美國陸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的威爾辛斯基,讓這次論壇更具指標性。

而10月在美國登場的「台美國防工業會議」,從2002年起舉辦,將有台美雙方官員參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張東旭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