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年改初審過關 爭議條文全送朝野協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歷經2天審查,軍人退休金改革的相關草案,今天下午4點多通過初審,爭議條文包含樓地板、起支俸率、所得替代率上限、18%優存利息等則保留,送到院會朝野協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目前預計會加開臨時會,小部份可以調整的可以討論,但大原則不變。力拚要在7月1日與公教年改同步上路。

攸關軍人退休金改革的陸海空軍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審查進入第二天,就怕國民黨突襲佔住備詢台,民進黨5名立委,坐在旁邊的首長座位防禦,但藍營有意見。

國民黨立委:「不能坐那邊啦!不倫不類啦!這是主委還有部長的位置。」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大家都不要上來,講好,我們都離開,好不好。」

講好都不佔領、杯葛議事。朝野繼續逐條審查,但國民黨每一條都出動大批立委輪番質詢,但過了一個多小時,連一條都還沒討論完。從週三早上開始的軍人年改逐條討論深水區,兩黨甲級動員備戰,衝突不斷。還延會審到深夜,越晚火氣越大。

國民黨立委 陳宜民:「你下去啦!你下去啦!你又不是主席,你在那裡講什麼,什麼態度。」

戰了一整天,進入第二天審查,朝野氣氛還算平和。總共61條的法案,仍有20多條要討論。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現役軍人的版本,我們認為可以實質討論,甚至國民黨團,還有提出更好的版本,針對現役軍人的部分,我們覺得這個部分,可以在7月1日上路,但是對於退役軍人相關的條文,我們希望全部暫緩,可以留到下個會期。」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該讓的都讓了,包括上上禮拜本來就要詢答,又停下來,這禮拜又讓一天,給國民黨再開一次公聽會,那上週五有關於國民黨黨版付委,還是我們幫它不復議,今天好好談,沒有不出委員會的道理。」

民進黨力拚週四讓軍人年改出委,但也強調三讀沒有時間表,即使政院期待7月1日跟公教年改同步上路,實際進度仍要以國會為主。綠營盡力保持良好氣氛,要化解場內外衝突,只求軍人年改順利過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