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驚現大天坑 長約200米深達6層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0 日訊】紐西蘭北島 羅托路亞(Rotorua)一個農場因為連日豪雨,近日地面突然出現一個巨大天坑,這個天坑大約有2座足球場長、深度有6層樓高,引起紐西蘭火山學家們的注意。

在連日豪雨後出現的這個大天坑,形成 鋸齒狀 懸崖峭壁的地貌,露出6萬年前沉積的岩石。

火山學家史考特(Brad Scott)指出,此處位於斷層,在過去幾千年,只要降下豪雨都曾出現天坑。但他也表示,這次的天坑是他目前見過最大的一個。他表示,出現天坑的乳牛牧場,恰恰就位於長期休眠的火山口上。

這個天坑是農場員工清晨去擠牛奶時發現的,起初只以為地表上有裂口,但直到天完全亮以後,他才意識到,這個天坑原來超級巨大。

專家表示,當地常常會出現大小坑洞,是因為地表下的石灰岩地形,常常受到侵蝕。雖然類似的天坑在這座牧場上很常見,但農場主人說,這是目前為止最大的一個,看到自己的土地如此「戲劇性」地消失在眼前,他實在也是 無能為力啊。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