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炒作中國芯!陸企董座怒斥「添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0 日訊】中國中興通訊因違反協議,被美國政府禁購零部件七年,近來有陸媒炒作,要推所謂自主可控的「中國芯」,反制美國。不過,卻被中國科技董座怒斥是「添亂」,澄清這是博眼球的不實報導。

近期,一些大陸網站和社交平台,紛紛轉載一篇有關中微批評大陸無良媒體的文章。

文章說,中科大微電子學院院長劉明院士轉發中微半導體設備董事長兼CEO尹志堯的簡訊,提到:「最近從某軍工網開始的對我和中微的誇大宣傳搞得我們很被動,撰稿人沒有採訪過我們,也不瞭解晶片器件和晶片設備的關係,聳人聽聞的講此人回國,美國人慌了。又講當國外還在10奈米7奈米技術掙扎時,中微已開發出5奈米技術。」

簡訊說,中微發表聲明澄清事實、中微不是製造晶片的,是為晶片廠提供設備的。並兩次要求把文章從網站撤下,但過些時候,又改頭換面登出來,實在頭痛。「希望有個有效的渠道管理和控制媒體的宣傳。不要老把產業的發展提高到政治高度,更不要讓一些新聞人和媒體搞吸引眼球的不實報導。」

大陸自由撰稿人 劉逸明:「中國的晶片技術非常落後。高端的技術中國根本就沒有辦法掌握,所以說突然冒出一個公司,宣稱技術有多高,這絕對是不可信的。中國媒體的話,可能也會在這個時候故意的捕風捉影,進行誇大宣傳,藉此來提振國民的信心,這種做法還是非常愚蠢的。」

簡訊內容指出,如此墮落的文風誤國誤民,給真正埋頭苦幹的科學家和工程師添堵添亂添麻煩。義和團式的博眼球行為,只能阻礙甚至害死發展中的中國高科技。

原上海齊享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 袁建斌:「像這種報導,如果被美國誤判的話,因為都知道中國沒有生產這個的能力嘛,那麼它一定會對企業芯片的來源或者說核心的東西進行調查或者了解,就算這個企業想進入一些科研方面的東西,可能以後也就成為一個泡影。」

另外,袁建斌說,作為企業,往往都討厭把正常的企業行為拔高到政治層面。這對企業的生存和發展非常不利。

新唐人記者 常春 王子琦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