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軍改付委!八百壯士集結立院外陳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0 日訊】立法院審軍改進入了第2天,場外八百壯士持續聚集,警方初估大約有200多人到場聲援,其中國民黨也發動黃復興黨部到立法院外,不過相較於之前的暴力衝突,這一次的場面相對平和,民眾大多圍坐在外頭,等候議場內的最新情況。

反年改群眾:「政府失信任,退休無保障。」

立法院內,朝野第二天審查軍改法案,立法院外,八百壯士也持續發動退伍軍人,包圍立法院。

反年改群眾:「軍警上街頭,國家到盡頭。」

相較於前一天,週四(10日)的人潮明顯更少了一些,警方初估,現場大約只有200多人,除了場邊大喇叭不斷播送議場內的對話,抗議的群眾,大多坐在場邊,偶爾才會呼呼口號。

八百壯士執行長 羅睿達:「現在議場裡面審查的程序,都按照正常的程序,在逐條的審議,這樣子的情況,我們也希望一些過激,或者一些(不)理性的群眾,能夠緩和下來,我們到這裡主要的是,我們來監看這個審議過程。」

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 金恩慶:「各位真的辛苦了,再加油。」

就怕擦槍走火,四周布滿警力監控,層層拒馬封鎖立法院,國民黨發動黃復興黨部到場聲援,黨部主委親自到場督軍,只是卻也讓反年改訴求,多了選舉味。

國民黨黃復興黨部 VS. 八百壯士:「我們是一定勝利對不對,從新北市的侯友宜,到台北市的丁守中,到桃園市的陳學聖,到基隆市的謝立功,一定勝利對不對。」

立院預定週四(10日)前,要把軍改法案送出委員會,才趕得上6月臨時會通過,7月1日準時上路,隨著議場內進度加快,即使場外沒有出現衝突場面,但警方仍舊緊繃神經,不敢大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