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選址新加坡 日媒:把金正恩拉出朝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1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鎖定,受到國際矚目的川金會地點確定了!美國總統川普(10日)宣佈,「川金會」就定在6月12日,選在和雙邊都有關係的新加坡舉行,至於會不會有第三國元首參加,白宮官員只說有可能,引發外界討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是否可能出現在這場世紀峰會。

美國總統川普10日凌晨兩點在華盛頓附近的空軍基地,接回被北韓關押的三名美國公民後,隨即在推特上指出,將在6月12日在新加坡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談,以回應北韓釋放人質的誠意。

在迎接美國三名人質回國後的首次集會上,美國總統川普在印第安納州的集會演講中重申,6月12日將在新加坡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見面。

美國總統 川普:「6月12日在新加坡,我將和金正恩會面,以追求未來的世界、整個世界的和平與安全。」

白宮認為3人獲釋是金正恩展現誠意,川普也在推特追加表示,他與金正恩「都將試著讓會面成為世界和平的特殊時刻」。

美國總統 川普:「我認為金正恩,藉著做這件事情,為他自己、為他的國家做出了重要的貢獻;然而那些人質獲釋是出於尊重,我們沒有為這件事情付出一毛錢,我們將會掌控談判,我們將為這個世界、為北韓、為南韓、為日本、為中國做出偉大的貢獻。」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的地點為何選在新加坡,白宮副發言人沙赫10日表示,因為參考了兩岸領導人首次會面的「馬習會」,且能確保「川金會」兩人的安全。

日媒認為,選擇新加坡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美國將金正恩「拉出」朝鮮,掌握會談的主導權,讓金正恩同意「完全、可核查且不可逆的無核化」。

白宮國安會官員10日也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有可能出現在這場世紀峰會。

另外,北韓官媒《朝中社》日前也罕見將金正恩專機「蒼鷹1號」(Chammae-1)內部曝光,不過外界也紛紛好奇,金正恩的專機是否有能力飛到新加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