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恐襲 世貿中心車站 測試新型身體掃描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1 日訊】美國紐約的各大交通樞紐,時常可以看到嚴格的安全檢查,而在這個周四、周五,紐新港務局,也會在世貿中心的車站,測試新的身體掃描儀,運用最新科技,預防恐襲。

這項高科技安檢掃描儀叫做Evolv Edge,不同於傳統的身體掃描儀,它能夠偵測到金屬之外的潛在危險物質。

Evolv科技副總裁 Chris McLaughlin:「我們能夠偵測新世代的安全威脅,是當今的恐怖份子越來越常用的。」

儀器的特點還包括方便攜帶、機動性高。

Evolv科技副總裁 Chris McLaughlin:「儀器設點可以是隨機且不可預測的,可以在建築內隨處移動,不需要只固定在一個地方。」

記者:這個新式掃描儀比傳統掃描儀更快速有效率,民眾通過時不用將手上的飲料、鑰匙或手機拿下來,而且一小時可以掃描600人以上。

這次在世貿中心車站的測試是自願性質,民眾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通過安檢。

試用民眾 Brandon:「剛剛的過程很利落有效率,任何能確保安全的事情,尤其在列車上,對群眾都是好的。」

試用民眾 劉女士:「我覺得作為一個公民,或作為一個生活在美國的人,應該是可以接受這些東西的。」

儀器會在週四、週五兩天的早上8-10點和下午4-6點在世貿中心的PATH車站進行測試。

紐新港務局表示,這個安全掃描儀測試計畫,是港務局持續評估最新科技和資源,來保證群眾通行安全的一步。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辛勤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