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自駕車致死事故 或因靈敏度調整不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Uber自駕車日前發生全球首宗無人自駕車致死事件,現在初步調查結果出爐,可能是自動駕駛軟體,把行人錯誤當成是可以忽視的障礙物,而沒有立即作出反應。

兩位消息人士向《The Information》透露,Uber自駕車在偵測到障礙物時之所以沒有及時作出正確反應,原因是該車的感知靈敏度被調整過,降低了軟體對周邊障礙物的反應程度。

車子在行進時會遇到一些威脅性不高的物體,例如飄在路上的塑膠袋、垃圾。如果自動駕駛軟件感知軟體過於靈敏,系統會立刻採取反應,像是突然減速或急剎,這樣一來,不僅乘坐不舒適,反而還會造成安全問題。

因此所有自動駕駛車都會調整靈敏度。不過,該如何調整系統才能適時採取適當反應、作出正確判斷,為目前自駕技術必須克服的一大難題。這次的事故或許是Uber調整不當,造成系統反應不夠靈敏加上誤判所致。

Uber首席執行長柯霍斯洛夏西(Dara Khosrowshahi)表示,問題正在解決中,公司的自動駕駛汽車將在「未來幾個月內」重新上路,「它將變得盡可能安全」。

在車禍發生時,Uber自動駕駛汽車探測到了47歲的女行人伊萊恩‧赫茨伯格(Elaine Herzberg),當時她正推著自行車橫穿街道。

新唐人記者 曹景哲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