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中心進駐生技園區 攻精準醫療創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1 日訊】精準醫療已經是全球趨勢,生技中心進駐國家生技園區,今天舉辦啟動儀式,執行長表示,可以就近串連中研院、食藥署等單位,加速新藥研發,打造台灣精準醫療產業聚落。

生技中心生物製藥研究所副所長 蔡士昌:「一個孔洞裡面,在看細胞生長的狀態,越快的話,代表細胞品質,可能是越好的狀態。評估拿到,能生產最好最多的藥的細胞株。」

了解細胞品質,以及生產量,經過一道道流程,找出最好的細胞以及生產製程方式。所謂的精準醫療,指的是透過生物醫學檢測,藉由人體基因資料庫進行比對分析,找出最適合病患的治療方式與藥品。

生技中心進駐國家生技園區,今天正式舉辦啟動儀式,生技中心執行長表示,看好台灣發展精準醫療領域。

生技中心執行長 吳忠勳:「機械製造精密製造,這方面領域,其實我們已經累積了相當多的成就,檢測儀器,設備裡面非常好的一些基礎。怎麼樣找出哪些,基因標靶,是未來在檢測,非常精準的標靶,我們在這方面,也有很強的努力。」

進駐國家生技園區,就近串聯藥品商品化中心、中研院、食藥署等單位,形成台灣新藥研發產業聚落。2017年,台灣上市櫃生醫公司,創造2千多億元營收,市值近兆元。

經濟部政務次長 龔明鑫:「我們要真正落實產業化部分,才可以創造更多就業,跟產業的聚落發展起來,趕快把我們的這個產值,往這個兆元上面推動。」

近年來各國都在發展精準醫療,台灣政府也積極推動,生技中心正式啟動,期待打造台灣精準醫療產業聚落,創造更高產業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