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供應鏈接軌全球國防 需強化整合與保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2 日訊】近來美台關係深化正向發展,來看到,本週在高雄舉辦的「台美國防產業論壇」,除了推動台灣供應鏈,也連結全球國防市場。不過,台美國防合作,眼前至少面臨兩個挑戰,那就是整合,以及設計能力、與智慧財產的保密。

台船公司前總經理 陳豐霖:「也許是,機會存在於挑戰之上。」

台美國防產業論壇10日在高雄舉行,希望推動台灣供應鏈,連結全球國防市場。台船公司前總經理陳豐霖認為,機艦國造,為台灣產業融入民主先進國家陣營的國防產業供應鏈,提供了機會。

台船公司前總經理 陳豐霖:「我們(產業)的基本能力是夠,但是我們的整合能力不夠,這一點可能涉及到,整個認證系統、跟整個科技整合的,配合國防需求。」

他認為,台灣整合能力、規模經濟都不足,需要國際合作。而如果能把台灣產業,變成美國全球策略供應鏈的一環,也有助美國的全球行銷,是台美雙贏。

台船公司前總經理 陳豐霖:「系統的整合、資訊的整合,沒有國際的合作,恐怕事倍功半。」

美台商會會長 韓儒伯:「要把公司企業,融入到全球國防供應鏈中,是很難的。」

美台商會會長,看好台灣優質供應鏈,能連結全球國防市場,但也坦言不容易,需要時間與耐心。

美台商會會長 韓儒伯:「在一個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能夠在安全環境中受到保護,免遭他人竊取並用來針對我們而進行的合作及共同發展,也是很難的。」

英國航天系統(BAE SYSTEMS)副總裁吉奧蓋瑞就說,外國公司關心智慧財產、資訊的保護,防範網路攻擊,台美合作的挑戰之一,就是要找出途徑,讓雙方確信,彼此合作將是安全的。

英國航天系統副總裁 菲利普吉奧蓋瑞:「在美國,我們有些限制,在事關中國大陸的問題上。在企業經營評估中需要考慮的是,公司應受到防火牆的保護,應該是安全的,並達到美國法規(標準)。」

台灣國防研發重鎮中科院董事陳永康認為,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消除,從2020到2035,是台灣的機會之窗,台灣國防產業要把握這15年,深耕、整合,在穩定環境下建立跟國際合作的機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張東旭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