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政意識變濃 加州華裔投票率料將提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2 日訊】再來聚焦,今年加州中期選舉選情,包括州長初選在內的各項選戰,越發白熱化。由矽谷華人發起的「美好政府促進會」執行長孫曉光表示,今年選舉華人參政意識濃烈,預計華裔選民的投票率,將會達到新高。

美好政府促進會執行長 孫曉光:「非常非常可喜的事情就是說,這兩年我們華人,尤其是從大陸出來的華人開始有很強的政治意識,也有很強的參與意識。」

加州日益左傾的政治風氣下,近年來,加州華裔新移民為了維護居住環境和子女教育等權益,積極發聲。負責美國亞裔在聯邦與州級候選人籌款工作的孫曉光,現在擔任美好政府促進會執行長,同時也是矽谷庫柏蒂諾城市規劃委員會委員。孫曉光注意到,很多人華人開始為符合自己理念的候選人助選,他建議選民要全面判斷。

美好政府促進會執行長 孫曉光:「通過對選舉人的政見、個人經歷、和他基本的價值體系,我們應該有一個自己獨立判斷這個過程,這一點我覺得在今年的中期選舉裡頭呢,有一些偏差,或者有一些動盪,都沒有關係,之後呢,我們會有一個比較清醒的回顧過程。」

通過分析華人參選和助選的形式,孫曉光認為華裔選民要從政治覺醒走向政治成熟還需要一段時間。

美好政府促進會執行長 孫曉光:「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從街頭政治,變成議會政治,能夠有能力去給我們的參議員或者眾議員打個電話說,我們需要一個什麼樣的法案,或者是說我們不喜歡什麼法案,你能拿到多少票,到這個時候,我們才能真正說,我們在這個社會是有影響力。」

他表示,今年加州中期選舉非常重要,包括州長選舉在內都關係著未來加州政策的走向。

美好政府促進會執行長 孫曉光:「如果我們能夠改變美國政治制度,或者改變美國政策的話,除了我們參加市政府的公聽會,參加學區這些公聽會之外,一定多跟自己的鄰里和社區有些貢獻,包括一些慈善的活動,能夠捐一點就捐一點,能夠參加就參加。」

新唐人記者 古馨樂 林驍然 聖塔克拉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