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學校開學 彭双浪出席捐贈聊AI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2 日訊】科技焦點來看到,台灣第一間人工智慧學校今天(12日)舉行第二期的開學典禮,這次近500位學員錄取,進行課程學習。友達董事長彭双浪也代表企業出席,捐贈贊助給學校,彭双浪也透露,友達從智慧製造逐步提升,將導入AI在面板生產等領域。

司儀:「謝謝友達光電彭董事長的捐贈。」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台北總校第二期開學典禮,友達董事長彭双浪代表企業捐贈贊助。一提到AI,彭双浪說,友達在3、4年前,就開始運用大數據、物聯網來達到智慧製造,現在準備將AI,導入產業。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我們會逐步的提升,當然就是說這裡面會有分為,對技術非常深入的技術人員,也有是通用了解的人員,就是知道怎麼運用,那當然也有在這個,管理階層的所有做決策的這些人員,所以他是必須要搭配一起運用的。」

彭双浪表示,從過去推廣的經驗來看,不只在製造或工廠應用,像是決策流程、行政部門甚至到研發,也能導入AI,發揮良好作用。對於,AI趨勢,正反評價都有,彭双浪這麼看。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我想未來人的生活型態,肯定會因為AI技術的發展,會有很多的改變,當然我們希望這個改變,是能夠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長 孔祥重:「有些題目他們可能在公司做還不太方面,因為看不到結果,是不是對他的企業真的有效,他可以來這邊先試試看。也可以看到一些人,以後可能可以僱用也不一定。」

為台灣產業培育AI人才,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共有技術領袖培訓班及經理人週末研修班,第二期共472位學員,也將在新竹、台中增設分校,加速孕育人才,銜接產業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