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波羅遺囑新研究發現 證實曾遊歷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4 日訊】歐洲最著名的遊記《馬可·波羅遊記》,記錄了13世紀時商人馬可波羅遊歷中國時的所見所聞,是為當時交通尚不發達的年代,向歐洲人介紹了神秘的東方國度的一本旅遊書。但馬可波羅實際上到底是否到過中國,一直是兩方學者多年爭論的議題,歷史學家對馬可波羅的遺囑進行三年的研究後發現,遺囑內容更加證實馬可波羅確實到過中國。

著名的義大利威尼斯旅行家兼商人馬可波羅,1324年在他70歲臨終前,召見了一位牧師和兩名證人為他的遺囑做公證,將他最後的話語,記錄在羊皮上。

威尼斯國家圖書館(National Marciana Library, Venice)在歷史學家及學者對馬可波羅的遺囑進行三年的研究後,出版名為「我,馬可波羅,欲望與秩序(I, Marco Polo, Desire and Order,Ego Marcus Paulo Volo et Ordino)」共395頁的大幅限量版遺囑複製品,裡面精細複製了約有700年歷史的遺囑羊皮紙稿,包括羊皮剪斷的痕跡和書寫時遺留的墨漬,全都逼真可見。

遺囑中可看出過世前的馬可波羅是位敬畏上帝的基督徒,幾乎有一半的遺囑是他為了懺悔過去的罪孽而想要捐獻的東西。除了遺贈給教會的錢外,馬可波羅將剩下的其他財產留給了他的妻子和三個女兒。

在20世紀後期,一些歷史學家認為:馬可波羅從未去過中國,懷疑《馬可·波羅遊記》是他在黑海遇到波斯商人,從那裡收集了關於蒙古帝國的故事而編成。但在遺囑的研究中發現:馬可波羅的僕人是一名蒙古族韃靼人,證明他確實去過中國。而他的遺產清單中也列出了來自遠東地區的物品,如昂貴的麝香。

出版社發言人 羅西豐塔納(Rosi Fontana):

「在馬可波羅去世後,女兒和妻子寫了一份長長的清單,只有一部分殘存,在遺留下來的部分我們可以看到,馬可波羅在他的生命後期是如何從事麝香交易,當時麝香是一種珍貴的物品,在西方並不是很普遍,是製作香水的重要原料,在他的房子裡有重達約27公斤,價值217達克特(15世紀貨幣單位)的麝香,這是相當可觀的。」

馬可波羅的特別版遺囑《我,馬可波羅,欲望與秩序》是為了收藏家,歷史愛好者和圖書館而發行。遺囑內容間接證實了馬可波羅曾確實遊歷中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