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蘇聯禁片《四件白襯衫》入選坎城影展經典單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4 日訊】第71屆坎城影展在5月8日開幕,今年電影節播放一部1967年拍攝的,拉脫維亞電影《四件白襯衫》。這部電影因為諷刺前蘇共社會,曾遭當局禁播長達22年。

《四件白襯衫》拍攝於1967年,由拉脫維亞導演凱爾尼斯執導。片名《四件白襯衫》象徵著人的四種良知。

影片表達了一種自由、反叛的精神,並且諷刺性地描述了拉脫維亞人在前共產蘇聯統治下的生活。前蘇聯當局以政治理由禁止該片上映。

電影導演凱爾尼斯:「我們沒有被告知電影為何無法通過審查,以及反對的意見是什麼。我們只聽說這樣的電影可能會導致類似布拉格之春的運動。」

《四件白襯衫》被禁止上映長達22年。直到前蘇聯解體前後才首次上映。影片後來成為拉脫維亞電影史上的經典,並被選入2018年坎城影展。

拉脫維亞國家電影中心主任瑞圖瑪:「凱爾尼斯和他一度被禁的老作品,將以一種文化標誌的姿態進入歐洲電影饗宴,呈現在全球的電影精英面前。」

每年坎城影展都會選取電影史上的經典作品上映。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