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人才缺口!政院放寬外國白領來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5 日訊】行政院為了解決台灣人才缺口,週二上午提出新經濟移民法的規劃重點,評估放寬四個面向,包含外國專業人才、中階外籍技術人力、投資移民、海外國人與其後代等,希望法案能在下個會期送立法院審查。

行政院舉行記者會,表示為解決國內中階技術專業人才缺口,規劃新經濟移民法,在不影響國人就業與薪資水準前提下,放寬外國人在台灣工作規定。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們立法的目的,就是在不影響國內就業機會,跟薪資水準前提下,積極延攬國家發展所需人力跟人才,解決企業界長期以來,要求政府解決人才人力不足的問題,以促進產業升級發展,另外一個,就藉由移民的政策,改善我們少子化的危機,調整我們人口結構,促進國家發展。」

放寬對象有四個部份,包含外國專業人才、中階外籍技術人力、投資移民、海外國人與其後代等。其中中階外籍技術人才是全新項目,目的是為補充國內產業發展所需之不足人力,因此會有總量管制,並將薪資水準列為基本門檻評點,此外也需中階技術人力工作資格認定。人員首先留用原本就在台灣讀書,持專業證照學生。以及在台工作六年以上,的產業、社福勞工。另外新進中階外籍技術人力,將訂為日出條款,暫時不直接從國外引進。而新經濟移民法適用於港、澳人才,中國則回歸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我們只有港澳的部份可以準用,那中國的部份,我們還是回到我們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行政院表示目前提出規劃重點,為保障台灣人就業,放寬門檻較高。國發會擬出草案後會先評估衝擊,也將成立平台跟社會對話,希望民眾給予建議,如果順利下個會期會將法案送立法院審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