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邀記者見證棄核!美中朝角力持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5 日訊】北韓當局已經排定5月23號到25號關閉豐溪里核試場,目前已經有8名南韓記者受邀報導;目前,美國總統川普給予棄核正面回應,而這背後牽動美中朝三方甚麼樣的關係,請看我們的報導。

北韓將邀請外國媒體參觀核試場關閉儀式,不過僅有南韓、中國、美國、英國以及俄羅斯等5國記者能前往現場參觀、報導。

針對北韓宣布關閉核試場一事,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給予肯定。

但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北韓豐溪里核試場大部分設施已不適宜繼續使用,金正恩承諾關閉該核試場並沒有實際意義。不過,南韓青瓦台高層官員表示,炸毀豐溪里4條坑道並撤回所有人員彰顯北韓不繼續發展核武的意志,具有重大意義。

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金正恩的這種手法就像扔掉一袋發霉的糧食,以表達節食的決心,這是共產政權慣用的欺騙手法之一,但是它對情報系統高度發達的美國來講,當然是騙不了人。」

美國務卿蓬佩奧強調不接受階段性棄核的經濟補償方案,並重申美國不走過去的老路。他表示,如果北韓執行徹底的,完全的無核化,美國將向北韓承諾安全保障,並解除制裁。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表示,中共不希望自己在美朝互動中是一個輸家,它肯定會有所表現,那麼金正恩如何選擇就要看哪方對他的吸引力更大。

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擁有像北韓這樣一個緩衝地帶對於中國來說非常重要,中共已經提出來一個方案,說北韓你不要直接徹底的一次性棄核,我願意幫助你階段性棄核。至於金正恩在多大程度上能接受中共的建議,很大程度上取決於6月12號在新加坡的川普和金正恩會談,現在就看,對於金正恩來說,中共的吸引力更大,還是川普拿出來的一籃子計畫吸引力更大。」

專門報導北韓新聞的韓國媒體《朝鮮日報》10號指出,金正恩再次訪華展現了北韓與中共的「血盟」關係,並以此來牽制美國,而川普則以退出伊朗核協議向北韓傳遞警告信息,互相向對方施加壓力。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陳潔 葛雷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