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部落音樂會 重現傳統樂器和美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一連推出6場「部落音樂會」和「傳統文化體驗活動」,上週末邀請到在地奇萊合唱團擔綱演出,重現部落古樂器,和太魯閣傳統美聲唱法,讓海內外遊客,共度一個美好假期。

年輕太魯閣族男孩女孩,用傳統樂器「竹簧」,表達情愫、傳遞族群文化,精彩演出吸引海內外遊客駐足欣賞。

大陸籍遊客 王小姐:「好幸運過來,就旅遊的時候,碰到他們太魯閣族的音樂節,很好。」

秀林國中退休音樂老師  簡正雄:「或許我們的祖先很有智慧,山上沒什麼娛樂,用桂竹,我們做竹筒飯的那個桂竹,雕刻而成一體成形的,竹簧樂器它就是靠這個,最傳統就是這個。」

這是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部落音樂會」的現場,太管處從4月起每個月推出1場「部落音樂會」,12日當天在地奇萊合唱團現場帶來太魯閣族傳統美聲唱法,也讓遊客認識精美的原住民傳統服飾。

太魯閣族服飾工藝家 rimuy:「因為以前都早熟,都會媽媽會編織的,都會做一套禮服,所以我當我以前二十幾歲,二十幾歲結婚的時候,就是穿媽媽的服裝,我一直稱說這菱形圖是媽媽的眼淚,因為媽媽在編織服裝的時候,就會想到說,女兒要嫁人,捨不得,那個眼淚掉下去,祖先就把它印記在布上面。」

太魯閣族的樂器大多用植物製作而成,即興吟唱或是搭配單純舞蹈,在慶典及祭儀中傳遞情感,也表達對大自然的敬畏之意,2小時的精彩表演,也讓民眾用相機手機和掌聲,留下美好記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