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實驗植物被言語霸淩和讚美 結果驚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5 日訊】人們的意念,包括說出來的話和寫出來的文字,都會對環境造成影響,古人說「相由心生、境隨心轉」。從瑞典知名 家用品零售業者 最近對植物進行的一項實驗就證明,良善和惡毒的言語,會對他人造成迥然不同的結果。

在這項實驗中,邀請兩組小朋友錄製他們分別讚美和咒罵兩棵植物的聲音,然後不斷地播放給這兩棵植物聽,看看30天後,兩棵植物是否有所差異。

比如說,學童讚美植物說:「我喜歡你這個樣子」、「你使這個世界有所不同」,或是咒罵植物說:「你看起來很差」、「你還活著嗎?」。

除了霸淩與讚美的差別之外,這兩棵植物的培育條件都相同,它們都被放在校園裡、被灌溉同樣分量的水、接受相同的陽光照射量與施肥等。

經過一個月之後,這兩棵植物的外觀有明顯不同。受到讚美的植物生長得很好,綠意盎然;而受到霸凌的植物已有枯萎的情況,其葉片不但下垂,而且局部呈現枯黃。

這個活動由阿聯酋IKEA主辦,為響應「世界反霸凌日」,主要是想幫助孩童了解霸凌所產生的作用。教育下一代,傳播善念,能幫助我們所有人成長茁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