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台灣未受邀 劉世芳:病毒不知九二共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6 日訊】世界衛生大會將在5月21日召開,至今台灣還沒收到邀請函,對此,多位立委與民間非政府組織都相繼召開記者會,表達醫療防疫台灣不能缺席的聲音,也呼籲各國不要隨中共起舞。

立法委員 劉世芳:「病毒、不會知道什麼叫九二共識,病毒也不會確認說你是中國人或台灣人,然後就有所這個區隔開來。」

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16日偕同多位立委以及官員,基金會表示,針對參與WHA的挑戰與策略舉行座談會,政府短期內應爭取各國政府公開聲明支持台灣出席WHA,並推動WHA會員國表決,常態化台灣的觀察員資格,不用再每年等待WHO的邀請函。

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執行長 林世嘉:「儘管今年我們沒有拿到邀請函,可是大家可以知道,這些世界強權,包括前陣子美國在台協會很清楚的幫台灣講話,其實都是在彰顯,台灣沒有加入世界衛生組織這件事情,是備受國際注目的,是不被容許的,支持的力道是越來越強。」

立委陳其邁表示,WHA拒絕台灣參與是非常可恥的事,今年包括美國、日本、歐盟、加拿大等國,支持台灣的發言和措辭強度都勝過以往,台灣對世界醫療的貢獻有目共睹,他相信台灣有天一定能夠成為正式會員。

立法委員 王定宇:「一件對的事情,朋友會越來越多,所以如果世界衛生組織,可以用投票的話,也許我們早就進去了,但它有些東西是共識決,加上他們這個執行長、秘書長,長期以來被中國的政治力影響。」

而台灣社福團體也召開記者會表示,台灣民間社福團體的足跡遍佈全球,目前已經幫助超過73個國家,在國際間實質的貢獻不容忽視,政治力也不該介入人民獲得健康的基本權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