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離觀賞火山噴發!這美的太震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6 日訊】在南半球有一個美麗的小島,遍布令人驚嘆的地質奇蹟,特別是在島上著名的活火山噴發時的美景,更讓看過的人也難以用言語形容這來自地球脈動的震撼。

法國的海外省之一留尼旺島(法語:La Reunion)位於南半球,是個遍布地質奇蹟的火山島,全島有超過40%的面積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留尼旺島的存在就彷彿是印度洋上的山脈,在這片美麗的土地上隨處可見山地和高原。島上著名的熔爐峰(或稱樂富爾奈斯火山 Piton de la Fournaise)是座盾狀火山,直到今日仍不時的向世人展示活火山的威力。

5月4號已經是火山噴發的第5天,但特別的是,對島上的居民或是慕名前來的觀光客來說,火山噴發不但不是件可怕的事,而是會讓他們去追逐觀賞的美麗事物。因此在火山的周圍,還設有登山步道讓人們能近距離欣賞火山。

島上居民 克里斯托弗(CHRISTOPHE):

「這已經是我們第六次來觀賞火山噴發了。」

許多人甘願冒著寒冷的夜,登上山露營只為能更清楚的感受地球的脈動,黑色的夜襯托著火紅的炙熱岩漿,這是大自然令人望而生畏的筆墨,美的讓人屏息。

露營者 拉裴爾(RAPHAEL):

「我們艱苦跋涉到這座火山,我無法用語言形容,這是我所看過最好中的最好。」

還有另一群人追逐火山不單單只是欣賞,這幾位來自火山觀測站的科學家們全副武裝,要去採集攝氏高達1000度的岩漿樣本回來分析。

從岩漿的組成成分中能了解流動性和噴發性,他們在火山爆發期間每週抽樣三次,試圖預測火山噴發的持續時間和範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宇曦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