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科技升級!用爛蘋果製造高效電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6 日訊】蘋果在採收後,常因為形狀、大小和色澤等問題被拋棄,直接成了廢物,甚至因太快腐爛而無法用來餵食牲畜。然而,德國 卡爾斯魯厄 理工學院的科學家卻利用腐爛的蘋果製造出兼具環保與效能的鈉離子電池。未來可望媲美鋰離子電池,提供電力給電子用品和低階電動車。這種取用天然材料而且廢物利用的做法,可使綠色科技更加環保。

研究人員先將爛蘋果乾燥之後,再利用蘋果本身95%的碳 製造高效能的電極材料「硬碳」(hard carbon),並用來製造電池的電極。這種鈉離子電池迄今已完成超過1,000次充電與放電的循環,展現高度穩定性和容量。

研究人員表示,這種電極材料不含對環境有害的昂貴金屬元素鈷。這種元素經常用在商用鋰離子電池上,可能會汙染環境。

主導這項研究的帕塞里尼(Stefano Passerini)教授認為,新的電極材料製造出的鈉離子電池,效能或可媲美鋰離子電池。

儘管鈉離子電池尚未商業化,但「硬碳」似乎是最有前景的電極材料,因為它的成本低廉。現有鈉離子電池的效能比鋰離子電池低大約20%,但每度電的成本低了大約20%。這項研究代表有機廢物等資源的有效利用,已經向前邁進重要的一步。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