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組網銀 顧立雄:499之亂納考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明年即將上路的純網銀,掀起一波討論,昨天國泰金控就公開呼籲,希望有一張「純網銀」執照,要留給台灣業者,此外也傳出中華電信有意,要聯手國內金融業者,進軍純網銀,不過499之亂才剛剛結束,就有立委質問,是否恰當。

明年預定上路的純網銀,掀起討論,本土金控龍頭國泰金,喊話本土業者應該拿下純網銀執照,成為焦點。

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 (2018.5.16):「我滿期待,最少最少一張是台灣人可以主導的業者。」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很難去說什麼叫做純本土,很難叫做純本土,那比如說它跟本地金融業者合作,算不算是本土。那我們現在就要聆聽各界的意見。」

顧立雄在立法院解釋,現行草擬制度,要求金融業持股要超過50%,他說本土企業參與空間非常大,只要對創新有利,都很樂見。不過藍營立委要求,金管會應該規範,其中一張執照,由百分之百本土企業組成。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 VS.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有一張執照,一定要純台灣團隊,這是一個,第二種方法就是,你開放兩家裡面,這兩家裡面,都一定要有台灣的成分嘛。這個都會有國內的金融業者參與的,非常非常大的空間,所以一定有台灣成分。」

除了Line與樂天,傳出有意搶下本土純網銀執照,中華電信也傳出,要組成國家隊,搶進金融業,不過短期促銷方案,引發499亂象,造成民眾困擾,還有員工超時工作,是不是會被列入黑名單?金管會這麼看。

民進黨立委 余宛如 VS.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我們在,如果有這樣子一個進來,真的是列入到,它(中華電信)的申請案的話,我想我們也會去理解,影響到公司治理的這個情況,如果有的話。」

顧立雄重申,樂見多家企業表達純網銀參與意願,收集完相關意見後,6 月將召開公聽會,也會與業者進行洽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