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青少年安心用 臉書推青年專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在洩密風暴之後,臉書正式推出青年專區,教導青少年如何安全使用臉書。除了使用粉絲專頁、社團、活動和個人檔案的基本技巧外,還提供包括確保帳號安全、在朋友圈分享訊息的相關秘訣。同時,世界各地的青少年,也可以在專區中分享,正確使用科技的心得。

在洩密風暴之後,臉書正式推出青年專區(Youth Portal),為青少年提供使用臉書的指導與建議。

青年專區有臉書基本功能說明,包括如何建立個人檔案,安全使用粉絲專頁、建立活動與社團等,並提供確保帳號安全與隱私設定的相關秘訣。同時,在朋友圈分享訊息,或在社群內交流互動時,有關內容檢舉、看貼文權限、解除朋友或是保持距離等的管理技巧,都提供了實用建議。

臉書執行長 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我今年學到了一個課題,就是我們必須承擔更多責任,不能只是打造實用的工具,還要確保工具不被濫用,我們一定全力以赴。」

另外,還設有同儕意見,由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以第一人稱的角度分享如何使用科技。例如先思考5秒再發言、定期查看好友名單和隱私設定,不與任何人分享密碼或個資,以及如何因應令人不安的內容等等。

臉書執行長 祖克柏:「我認為科技的設計,要讓眾人的關係更為緊密,我也相信,這不會憑空出現,所以為了解決這點,部分的關鍵在於,我說的只是部分,希望未來總有一天,我們的科技可以更重視人和人際關係。」

青年專區是臉書透過在美國、義大利、英國和巴西的青少年對談的成果。自5月初開始,臉書陸續透過動態消息顯示,提供包括如何改變貼文分享對象等技巧,並提供防制霸凌中心的連結等。未來臉書也將持續尋找新方法,使青少年更能夠直接瞭解臉書使用技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