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季上班族痛苦指數80分 達人分享方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6 日訊】報稅了嗎?人力銀行調查統計,報稅季節,2成上班族痛苦指數達80分,平均繳1萬多元稅,省吃儉用之外,節稅方法也不可少,就有達人分享,提前準備保險、捐款、蒐集醫療單據,報稅的時候都能派上用場,還有月薪2.35萬以下上班族,薪資沒超過免稅額度30.6萬也不用繳稅。

粉紅色零錢包,數一數只剩幾百元,28歲的妮妮說,這是他5月的生活費,平時4萬元薪水幾乎都上繳家用,只留1萬元在身上,這個月又因為母親節和報稅,生活捉襟見肘。

旅遊業務 妮妮:「其實我覺得我這個月真的很緊繃,大概只剩下零頭了吧。很少在外面吃,因為外面的消費真的比較高。」

報稅季節來臨,人力銀行調查統計,上班族痛苦指數飆高,近2成超過80分,平均要繳10293元,有半數民眾等到月中才繳錢,更有2成8拖到最後一個星期才甘願。到底怎樣報稅最省錢,請來達人報你知。

壽險業務主管 林小姐:「捐款的收據,我也都把它留著,然後就一筆一筆KLEY到列舉。」

拿出收據,Key in 報稅資料,33歲林小姐,雙薪家庭,年所得150萬,原本繳稅要超過4萬塊,但靠著保單、捐款、理財等方法,稅金剩下不到8000元,還能退稅1000多元。

壽險業務主管 林小姐:「我有發現就是中醫診所,或者是牙科診所,可能就是你的一些花費,他可能不會提供你收據,或者是短報的情形。」

民眾最常使用節稅方法,撫養直系親屬、保險、捐款占前3名,也因為今年的免稅額度30.6萬,算一算,月薪2.35萬以下上班族不用繳稅,約有130萬人,佔全台1/4。

人力銀行經理 李大華:「早點報稅的話,在今年的七月份,也就是報完稅兩個月,大概就可以收到退稅,最後一個星期或最後一兩天,大概要到隔年的一月份、一月底之前才可能收到退稅的通知。」

專家也提醒,今年立院三讀通過所得稅修正法案,預計月收入3萬元以下的上班族,明年5月可能不用繳稅,約有305萬民眾受惠,乍看是小確幸,其實反應台灣低薪困境,政府還是得積極面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