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脈瓣狹窄微創免開胸 風險低恢復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醫療訊息。主動脈瓣膜狹窄是一種老化疾病,年齡越大,發生率越高,病人會有心絞痛、暈厥,甚至喘、水腫等症狀。傳統手術風險高,最新的主動脈瓣置換微創手術,大幅降低開心手術的風險,復原也比較快。

72歲陳林女士,最近因心肌梗塞住院而發現主動脈瓣狹窄,她多年前手術所接的繞道血管已經完全阻塞,心臟功能很差,經評估後進行經導管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手術順利成功。

病患陳林女士:「(手術後)差很多,那時沒做(手術)有時走路會喘,走沒多遠就喘。」

奇美醫學中心心臟內科主任 陳志成:「這類的病人大部份年紀很大,甚至有些還曾經接受過心臟外科的手術,所以當如果他要進行第二次心臟外科置換脈瓣時,風險相當高!」

傳統的開刀方式必須鋸開胸骨,許多老年病人不願意嘗試,新的經導管主動脈瓣膜置換術,經由導管將瓣膜支架置入主動脈瓣部位,撐開病變的瓣膜,傷口比較小,復原也比較快。

奇美醫學中心心臟內科主任 陳志成:「風險性大為減少,因為它不需像傳統開胸,也不需要整個用心肺機器,它往往在手術之後,大概一天就可以走出加護病房,甚至兩三天內就可以出院。」

奇美醫學中心首席副院長 林宏榮:「經導管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是高科技的手術,它一定要在很好的硬體環境下來做,有配合良好技術嫻熟的團隊來操作。」

傳統開胸手術,病患要在加護病房7天至10天的觀察與治療,這種新型手術,傷口小病人術後恢復快,病人住院五到七天就可以出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