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獲邀巴拉圭就職大典 外長對邦交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7 日訊】美國參議員在聽證會公開關切,中共挖角台灣友邦的下個目標,可能是巴拉圭,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17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邦交非常穩固。他也證實,蔡總統已獲邀出席巴拉圭總統就職典禮。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的確新任的總統,已經口頭提出來。目前我們一切都在規劃當中,但是到目前為止是不是會去,目前為止我還無法跟大家說明。」「非常穩固,沒有斷交危機。我們的劉(德立)次長才去巴拉圭訪問,效果非常好,也跟新任的總統當選人,也有非常好的對談,我想我們跟巴拉圭之間的邦交關係,我們非常有信心。」

吳釗燮表示,巴拉圭在今年世衛大會提案為台灣發言。吳釗燮也澄清,美國參議員盧比歐在聽證會,提出「聽說巴拉圭」可能被中共挖角,經查證瞭解,盧比歐方面表示目前還沒有具體跡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