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工業互聯網 郭台銘:一定會做半導體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7 日訊】半導體競爭激烈,現在,連鴻海都要成立半導體事業部,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表示,要全力推動智慧製造,看重工業互聯網和人工智慧,以成為工業互聯網,智慧製造平台為目標,他指出,工業互聯網需要大量的晶片,鴻海集團將用上百人的團隊,從設計到製造,一定會自己做半導體。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2020年,就有500億個以上的物,要連接物聯網。工業互聯網的價值,將遠遠超過消費物聯網平台,甚至可以用富可敵國四個字(來形容)」

鴻海目標成為工業互聯網的智慧製造平台。郭台銘先前到北京清華大學演講,他表示工業互聯網需要大量的晶圓,鴻海一定會切入半導體領域,目前已組百人團隊,做半導體的設計到製造。

(電話採訪)台灣經濟研究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鴻海)除了在代工、品牌、終端領域布局之外,目前也將垂直整合的腳步,開始向上推升到上游半導體。半導體產業位居電子產業核心地位,更是未來在新興科技領域,包括了在物聯網、人工智慧、甚至在5G,半導體都扮演發展的基礎。」

先前鴻海意圖,收購東芝半導體,不過沒獲得日本政府同意,日前有媒體報導,鴻海正在評估興建兩座12英寸晶圓廠計劃。設立了一個「半導體子集團」,業務涵蓋半導體晶圓及設備的製造、晶片設計、軟體及記憶裝置,目前旗下有半導體設備廠京鼎、封測廠訊芯、驅動IC廠天鈺。

(電話採訪)台灣經濟研究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封測部分,因為旗下的子公司,也已經有所布局,切入到所謂IC的製造,或者是在IC設計等等,這兩塊領域的機會,其實是比較大。半導體因為它獲利水準相對比較高的,所以切入半導體事業,相對有助於鴻海集團收益。」

分析師認為,半導體事業獲利水準相對高,切入半導體事業,有助於鴻海收益,以及集團轉型成效,除了晶片設計外,鴻海是否會切入IC製造或是晶圓代工領域,也是市場矚目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