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獲邀訪巴拉圭 藍委:外交朝野共同面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傳言中共挖台灣友邦的下一目標,可能是最近中國大陸採購大豆的巴拉圭,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17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邦交非常穩固,並證實蔡總統已獲邀出席巴拉圭新任總統就職典禮。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盧比歐(2018.5.15):「我聽說巴拉圭,可能是下一個國家。」

美國參議員盧比歐,日前在美國參議院聽證會提出,聽說巴拉圭可能是被中共下一目標,要求川普政府關切。

民進黨籍立委 王定宇 VS. 外交部長吳釗燮:「他(盧比歐)講這句話之後,我們很多人也嚇一跳。這個不在他的演講稿裡面,這個是突然他講出來的,(有時候突然講的東西,才要小心)。所以我們去問他,到底有沒有什麼跡象?確實是沒有。」

最近中國大陸向巴拉圭採購大豆,台灣外交部次長劉德立前兩週訪問巴國之後強調,巴國現任總統卡提斯表明,跟台灣在一起是感情,跟大陸在一起是買賣;總統當選人也表示,不要擔心邦交。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非常穩固,沒有斷交危機。我們的劉(德立)次長才去巴拉圭訪問,效果非常好,也跟新任的總統當選人,也有非常好的對談,我想我們跟巴拉圭之間的邦交關係,我們非常有信心。」

吳釗燮證實,巴拉圭總統當選人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已邀請蔡英文參加8月中旬就職典禮。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的確新任的總統,已經口頭提出來。目前我們一切都在規劃當中,但是(蔡總統)到目前為止是不是會去,目前為止我還無法跟大家說明。」

此外,台灣爭取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吳釗燮證實,巴拉圭也將提案為台灣發聲。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2300萬人是全世界獨一無二,面對外交困境最艱難的國家,適度讓國人知道你們在努力什麼。」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平常就知道的話,大家反而能夠幫忙想一點辦法、出一點力,這才能達到朝野合作、大家共同面對嘛。」

立委建議,若邦交遇困境,在不涉國安機密前提下,外交部應適度向國人揭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