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敬鵬大火殉職消防員 疑因管線間積碳釀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7 日訊】帶走桃園6名消防員生命的敬鵬工業大火,桃園市政府今天(17)日在桃園市立體育館舉行悼念追思會,現場氣氛哀戚感傷;副總統陳建仁代表總統頒發褒揚令時也表示,提升第一線消防人員救災及防護裝備,要用具體行動給打火英雄最大的支持。

消防同仁在分隊前列隊行禮、鳴笛,向敬鵬大火殉職6名消防隊員致上最高敬意。17日上午6人的移靈車隊,從中壢殯儀館出發,先繞道至桃園區的消防隊,最後抵達桃園市立體育館的追思會場。

6位打火弟兄的照片高掛在追思會現場,副總統陳建仁、內政部長葉俊榮、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都前往弔唁,現場家屬們與來自四面八方的打火弟兄們,不禁哭紅了雙眼,不捨6位弟兄的離去,氣氛凝重哀傷。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長期以來,因為人力不足,讓消防消防員的執勤壓力很大,這個迫切的問題,政府已著手解決,我們已經規劃5年增補3000名消防員,努力壯大消防人員陣容,另外政府也將編列預算,用來提升第一線消防人員的救災與防護的裝備,以具體的行為來為打火英雄,做他們最大的支持 。」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追思會上,表達了最深切的歉意(()),也感謝消防弟兄及家屬。同時強調未來中央及地方政府,都應該要提高消防人員設備的等級。

桃園市長 鄭文燦: 「消防的強化是我們的責任,四年當中雖然我們消防增添了50%;大幅增加人員裝備及車輛,連教育訓練都改變,但是仍然需要徹底的檢討,在公安、消安及勞安方面,中央、地方政府都應該提高等級,特別是工業火災,複合型的災害的不確定性,風險不應該轉嫁給消防人員來承擔。」

桃園消防局代理局長 龍榮森:「我們這個起火原因,不排除在管道間,因為有積碳,引起的一個火災的可能性最大,但是相關鑑定的(結果),必須全部都移送到桃園地檢署來做一個偵辦,目前我們的進度是「不排除管道間的引起的一個火災。」

至於有無指揮調度上的問題,桃園消防局代理局長龍榮森表示,初步調查在指揮上都依照SOP進行指揮調度,並沒有明顯疏失。對於敬鵬工業在火警時沒有提供工廠機台及危險物品位置或槽體位置的平面圖,龍榮森說,法規沒有要求,但這個部分對消防人員救災有所影響,未來會建議中央修法。

追思會上,6位殉職同仁獲頒褒揚令外;另頒追晉令,消防榮譽章等等,小隊長李翰霖、游曜陽追晉為二線一分隊長,隊員余佳昇、游博瑜、林伯庭、林尉熙追晉為一線四小隊長,以表彰6名消防同仁犧牲奉獻的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