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強烈噴發 灰雲直衝3萬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週四凌晨,夏威夷「幾勞亞」火山,又有大規模噴發,火山灰雲直衝海拔3萬英呎高空,也就是大約海拔9100公尺。科學家認為,這次激烈噴發之後,很可能還會有一連串的大噴發,隨之而來。不過,現場卻有不少居民和遊客,爭相趕往現場,要拍下難得的「岩漿河」,讓救災人員趕緊呼籲民眾,別擅自闖入災區。

當地時間週四凌晨大約4點15分,幾勞亞火山出現了短暫卻相當激烈的噴發活動,火山灰直衝海拔30000英尺高空。

地質學家表示,這次強烈噴發不但與預期的強烈程度一致,而且還可能有類似或更為強烈的噴發活動接踵而來。

美國地質調查局科學家 Michelle Coombs:「我們還在密切觀察,可能會繼續出現更大規模,更為激烈的噴發活動,類似今天早上看到的這種。」

夏威夷當局已警告當地民眾,儘量躲避火山灰釋放的有毒氣體。在夏威夷東南部少數地區,空氣中的有毒氣體含量不斷飆高,一些學校已被迫關閉,國民警衛隊的士兵也被要求帶上防毒面罩執行任務。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