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創 新西蘭科學家領隊鑽探海底火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8 日訊】距離新西蘭數百公里的海洋深處,坐落著世界上最活躍的兄弟火山(Brothers Volcano)。為了探索其奧祕,由新西蘭等多國30名科學家組成的國際探險隊,5月9日從奧克蘭出發,對兄弟火山進行為期2個月的考察,用專用鑽機直接鑽進攝氏400度高溫的火山腹部。這是全球首次鑽探海底火山。

他們計劃鑽三個孔,其中一個孔將深入800米深的火山錐——從海底破火山口中生長出來的一個圓錐體;另外兩個孔將分別鑽入火山口牆壁頂端和底部,深度介於400米到570米之間。

這支被稱為「高科技浮動實驗室」(floating laboratory)的國際探險隊,耗資2100萬紐幣的大型海底考察項目,是23國聯合資助的國際海洋發現計劃(IODP)的一部分,主要是在深入了解金屬如何穿越地殼,以及當地各種生命形式如何在極端環境中生存。

探險隊的聯合首席科學家、新西蘭地質及核科學研究所(GNS Science)德‧龍德(Cornel de Ronde)博士,曾12次前往兄弟火山,利用水面艦艇和遙控車輛對其進行考察。他說,所有岩漿都含有少量金屬,但兄弟火山的岩漿和火山岩金屬含量異常豐富,包括銅、金、銀和鉬等。

這次探險,他們也希望,能幫助科學家們更好地了解海水化學成分的調節過程。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