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籲助抗伊波拉!外交部推文:讓台灣幫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9 日訊】再來看到,曾在2013年奪走上萬人性命的伊波拉病毒,再次襲擊非洲,在剛果呈現擴散趨勢。世界衛生組織幹事長,在推特上發文呼籲國際伸出援手,台灣外交部以官方帳號回文,呼籲撇開中共政治干預,台灣可以幫忙。

世衛週四證實,上週還僅限於在剛果農村地區傳播的伊波拉病毒,已經擴散到了擁有150萬人口的大城市姆班達卡。

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 Tarik Jasarevic:「我們已經確診了姆班達卡的病例,世衛已重新評估,傳播風險在當地為非常高,但在國際間傳播的風險仍然很低。」

世衛官員表示,因為姆班達卡和剛果首都金夏沙不僅有空中交通連接,而且有水路連接,因此病毒還可能繼續向剛果河下游擴散,威脅到金夏沙的1000萬民眾。

根據剛果衛生部的最新數字,至今已有45例伊波拉確診及疑似病例,其中23人死亡。

世衛已向金夏沙緊急提供了4300劑實驗性疫苗,還有超過7500劑正在運往剛果,希望能夠保障醫務人員的健康,並遏制疫情發展。

世界衛生組織幹事長在推特上發文呼籲國際伸出援手,台灣外交部以官方帳號回文,表示台灣不僅曾在2014年協助對抗西非地區的伊波拉疫情,還與美國合作在台設立了「伊波拉防疫訓練中心」,因此,面對急迫的剛果疫情,應勿再浪費時間在中共政治因素,而是趕緊讓台灣提供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