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內湖新館6月落成 華府熟面孔將來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1 日訊】再來關心,台美關係進展良好,2009年開始動工的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館,終於要在下個月舉辦落成典禮。AIT處長梅健華開心宣布,新館的落成,是美台友好關係一項重要的里程碑。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梅健華:「美國在台協會即將於6月12日,舉辦內湖新館的落成典禮。」

即使念著稿子,也難掩AIT處長梅健華喜悅的心情。美國在台協會的內湖新館,即將在6月12號落成,當天總統蔡英文、AIT主席莫健以及美國華府的重要貴賓,將親自出席。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梅健華:「當然會有台灣的華府好朋友,蒞臨這場落成典禮,其中有很多貴賓是熟面孔。」

AIT新館的落成,是台灣第一座,由外國駐台機構自己打造的建築物,成了美台友好關係重要的里程碑。不過美國是否將派遣海軍陸戰隊駐守新館,維安等級讓外界極度好奇。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梅健華:「我們的政策沒有改變,美國的一中政策,是基於美中三個公報,以及台灣關係法,我們沒有改變,我們的維安政策也不會有任何改變。台灣已經是世界上安全地方之一,不過如果你想見識什麼是真正的安全,再過幾個星期請來內湖,你將會感受的真正的安全。」

2009年開始動工的內湖新館,歷經九年,終於要在下個月揭幕,不過真正的喬遷還需要等兩三個月以後。而任期將滿3年的梅健華,即將卸任,他的繼任者是誰,外界也是高度關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