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高棉受害者紀念日 民眾祈求永久和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紅色高棉統治時期,柬埔寨約有200萬人死於饑荒、勞役或迫害,占當時柬國人口的四分之一。5月20日,是柬埔寨的「悼念日」,當地民眾按照風俗習慣或宗教信仰,舉行相關儀式,紀念1975到1979的短短四年間,被屠殺的無辜國民。

距離柬埔寨首都金邊約15公里的瓊邑克殺戮場,死者的家人和僧侶為死者進行祈禱。幾乎每一個活著的柬埔寨人在紅色高棉統治下都有家庭成員遭殺戮。

民間將這個紀念日俗稱為「仇恨日」。

一些皇家美術大學的學生和文化藝術部和工作人員重現了據說在紅色高棉領導人波布的統治期間常見的迫害場景。

參加儀式的倖存者表示,他們為國家的永久和平祈禱。

70歲的倖存者 恩空:「作為經歷過那段歷史的柬埔寨人,我的很多家庭成員在波爾波特統治期間被殺,我遭受很大痛苦,不允許任何人破壞我們現在享有的和平。」

柬埔寨法院特別法庭(ECCC)是在柬埔寨政府和聯合國達成協議後成立,目標是對那些屠殺「負責任者」進行審判,但到目前為止只對三名被告作出了有罪判決。許多人希望法庭加速這一進程,但它審理案件過程中遇到了柬埔寨當局、警察和國家調查法官的巨大阻力。

新唐人記者 嚴楓 李靜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