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衛院最新研究 這3個症狀也易引發肝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大多數人都認為肝癌,和C型肝炎或B型肝炎有關,而接下來的研究,打破了一般人對肝癌的認識。國家衛生研究院今天(21)發表最新研究,患有糖尿病或三酸肝油脂過高的的患者,也有罹患肝癌的風險。

國家衛生研究院 黃秀芬醫師:「這次的發現是說我們在這400多例有一半的人,他也沒有喝酒也沒有肝硬化,他就是糖尿病三酸肝油脂高,或者是說他有脂肪肝。」

國家衛生研究院21日在衛褔部發表最新研究,在6年當中收集了3843例肝癌忠者的資料,其中有411例是沒有肝炎病毒而引起的肝癌。發現有代謝疾病的人,或者因為不是病毒而引起的脂肪肝,也是罹患肝癌的高危險群。

國家衛生研究院 黃秀芬醫師:「這些沒有慢性病毒感染的病人,他們如果代謝功能或者脂肪肝的時候,他應該考慮到他可能有肝癌的風險。」

林口長庚醫院 葉昭廷主任:「他告訴我們說,我們下一代或下下一代,他不在是B肝或C肝,除了酒精喝酒之外,最重要的反而變成一個糖尿病或者肥胖。」

研究也發現,在這411例肝癌的患者當中,男性有七成而女性則高達九成,患有脂肪肝、糖尿病或三酸肝油脂過高二種以上,他們沒有喝酒習慣也沒有B型肝炎或C型肝炎。這也打破了一般人認為喝酒容易引起肝癌的認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