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傳統鬥牛賽 母牛爭取「女王」榮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1 日訊】瑞士的傳統鬥牛比賽,讓溫馴的母牛上場角力,不同於西班牙你死我活的公牛互鬥,瑞士的鬥牛比賽講究「點到為止」,因為比賽目的是找出合適的牛群領導者,得勝者還會獲得「女王」的封號。

兩頭母牛互相角力,誰也不讓誰,一時之間也難分勝負,這場緊張刺激的鬥牛比賽位在瑞士瓦萊州(Valais),不同於西班牙使用公牛互鬥,瑞士選擇讓溫馴的母牛上場,目的是為了找出合適的牛群領導者。

鬥牛委員會主席 Jean-Francois Thetaz:

「這些母牛習慣於『不戰鬥』,因為牠們是非常友善的動物,可是在阿爾卑斯山脈的環境,需要在牛群中建立階級制度,這裡就是給牠們對戰的地方,用來找出牛群中最適合的領導者。」

上場前,工作人員會先幫母牛編號,主人也會在母牛的脖子繫上一個大大的鈴鐺,準備就緒後才會帶入比賽會場。精彩刺激的活動吸引了數千名遊客前來觀賞這場當地養牛戶的重要盛事,得勝的母牛還會獲得「女王」(Battle of the Queens)的封號。

養牛戶 Jean-Michel Quinodoz:

「對於我們這些養牛戶來說,這是一個慶典,也是一個傳統,我們喜歡參加這個活動...如果我們能夠帶走獎項,我們會更開心。」

在鬥牛比賽中,一旦被擊敗的母牛轉身離開,意味著戰鬥結束,所以鮮少發生嚴重傷害的事件,今年的活動也吸引數百家養牛戶參加,一同爭取「女王」名號。

瓦萊州廣為人知的是奶酪和農業,這是該地區主要經濟來源(總額約為3.54億瑞士法郎)。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