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神經痛 可別誤以為牙疼作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1 日訊】牙痛可不一定是蛀牙惹的禍。這種「三叉神經痛」是臉部神經性疼痛,好發於60歲以上的女性,號稱為是天下第一痛,醫師表示,大部份病患藥物可獲得改善,如果藥效不佳,就要考慮手術治療。

三叉神經痛是一種陣發性的臉部神經性疼痛,疼痛程度不輸分娩,根據統計,每10萬人會有4.5位發生,女性是男性的1.5倍,其中,右側臉比左側臉多。

奇美醫學中心神經外科主治醫師 洪翊傑:

「老化關係還有個人因素,讓神經靠近腦袋地方,產生電線脫皮情況以至產生漏電,所以臉部感覺經過電線傳到中樞的時候,就會漏電訊號會放大,產生臉中疼痛問題。」

三叉神經痛有時會誤以為是牙痛而拔牙,要請牙醫師來判斷,如果是三叉神經痛要委由神經內外科治療。

奇美醫學中心神經外科主治醫師 洪翊傑:

「三叉神經痛跟牙痛最大差別,牙痛通常只一根兩根的牙齒疼痛,三叉神經會整個牙齦,還有臉頰t產生疼痛。」

醫師表示,三叉神經痛病患大部份藥物可獲得改善,如果藥效不佳可以手術來治療。

奇美醫學中心神經外科主治醫師 洪翊傑:

「第一種是顯微血管減壓,第二種是電腦刀,第三種就是高頻熱凝手術,三種都有相當治療程度,也可以互相搭配來治療。」

醫師建議,病患需要積極與專科醫師合作,三叉神經痛目前可一定程度的控制與改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