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茶上市 南投農會邀民眾品茗茶吃美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1 日訊】春茶上市,南投市農會上個週末(19日)舉辦春茶評鑑,現場除了提供比賽茶,讓民眾品茗外,還有豐盛的美食料理,現場氣氛熱絡,一起去看看。

春茶上市,南投市農會邀請民眾來喝好茶,由於今年雨水少,茶的產量也稍微減少,得到市農會茶葉評鑑特等獎的茶農許宗富談到,自己對茶樹的管理與照顧。

茶農 許宗富:「平常在茶的管理要注意排水及病蟲害,(青山茶)口感清香、甘純的味道,喝了在喉嚨會回甘。」

南投市農會理事長 簡汝權:「春季因為雨水比較不夠,所以茶生長初期較不好,但是幸好清明的時候,雨水有來一陣,所以今年的青山茶產量不錯。」

南投八卦山脈的青山茶區,屬於低海拔的茶區,生長快、茶質清香,為了讓民眾喝到真正南投好茶,茶農與縣府、農會合作,推動產地標章認證。

南投縣政府農業處長 陳瑞慶:「南投縣裡面總共有八大茶區,除了要努力去市場上做一個區隔之外,其實在農會都一直在鼓勵茶農,做所謂的一個產地標章,跟QR Code的申辦。」

現場展示當令水果和農特產,選用新鮮食材,快炒高麗菜、竹筍豬肉,還有優質米炒飯等美食,讓民眾品茗南投好茶之餘,還能享用美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