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醫療人才荒!金大護理系加冠成黍典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1 日訊】離島金門因為欠缺醫護人員,五年前金門大學特別成立了護理學系,近日舉辦第二屆加冠暨成黍典禮,畢業生導師勉勵學生回饋金門。第一屆的學姐也以過來人身份回到母校,鼓勵學弟妹投入金門醫療。

一頂頂潔白的護士帽,由師長為受冠生戴上。這群大一的學生戴上象徵護理人員精神的護士帽或聽診器後,代表將開啟專業技能的學習之旅。

金大護理系一年級 吳孟庭:「很緊張,有種轉大人的心情,有責任心在這樣子。希望能有那種像學姐一樣就是 就是有熟練的技術,然後可以能對待病人都對,就像主任講的保持同理心。」

點點燭光一一傳續,成黍典禮上點亮每位受冠生手中的蠟燭,來象徵護理精神的傳承。受冠生也在師長、貴賓及家長面前以南丁格爾誓言宣誓,承諾未來將傳承南丁格爾精神。

畢業生致詞:「我現在想告訴我的家人,來金門的護理系的決心真的沒有錯,四年就這樣過去了,咱大家說金門有讚嗎?有!」

典禮另一亮點則是師長們為第二屆護理學系畢業生進行撥穗儀式,畢業班導師勉勵學生感謝金門的培植。

畢業生導師:「回饋的過程,也希望說感謝金門的培植,不管是縣政府,還是學校的培植,所以我們會希望在金門可以看到你們的身影在回饋在這個地方,不管是畢業後立即的回饋,還是說你們可以回到台灣服務幾年之後,把更好的經驗帶回來金門,所以我希望說可以在這邊看到你們的身影。」

受邀出席典禮的第一屆學姐馬新雅,和大部分的金大學生一樣都來自台灣,畢業後選擇留在偏鄉離島服務,也鼓勵學弟妹,留下來才是最大的幫助。

金門醫院護理師 馬新雅:「有金門人問說那你們你之後會留在金門嗎?我覺得這是一種回報吧!因為我覺得金門栽培我們這麼多,然後我覺得金門待我不薄,所以我就留下來了,想要,而且很喜歡這片鄉土。」

隆重的典禮,讓這群白衣天使帶著使命承護理精神,也為金門的醫療帶來更多的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