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岩漿流到太平洋 熔岩霧靄成污染夢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2 日訊】夏威夷幾勞亞火山連日噴發,岩漿雖流入太平洋,污染夢魘卻沒完。火山噴發先是帶來具有大規模毀滅力道的岩漿,旋即散出有毒氣體二氧化硫,隨著岩漿流入太平洋,對於住在夏威夷列島最南端的大島(Big Island)居民來說,另一波環境污染才正要開始。

夏威夷大島萊拉妮區(Leilani Estates)出現的裂縫下湧出大量的熔岩,空中拍攝的圖像顯示,許多快速移動的熔岩流向山下,威脅著沿途的房屋和財產。

19日火山第二次噴發,又摧毀了大島上的四棟房屋,火山口噴出的煙霧大約有2英里高。

新噴發出的熔岩向東流動,隨著流量增大,威脅沿途的房屋和公路,包括島上2000名居民的主要出島路線。

當地媒體報導稱,熔岩流距離137號高速公路不到一英里(1.6公里),該高速公路沿大島東南岸延伸,熔岩在幾小時內進入海洋。岩漿雖流入太平洋,污染夢魘卻沒完。

當滾燙的火山岩漿流入太平洋之際,由熔岩(lava)與霧靄(haze)混合而成的「熔岩霧靄」(Laze)因此形成,讓鹽酸以及俗稱「火山玻璃」(volcanic glass)的火山結晶顆粒散布到空氣當中。「熔岩霧靄」對於人體健康帶來的威脅,包括導致眼睛、皮膚以及肺部不適,在過去也曾有致命案例傳出。

新唐人記者嚴楓、雨薇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