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陪伴看牙醫 智利自閉兒不再恐懼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3 日訊】很多小朋友都怕看牙醫,對患有自閉症的兒童更是如此。在智利有專門訓練治療犬的非營利組織,讓狗狗陪伴自閉症或是唐氏症兒童看牙醫,在減輕小朋友的壓力上有不錯的成果。

黑色的拉不拉多犬溫馴的趴在小病患身上,讓患有自閉症的馬提歐(MATEO)能乖乖躺下,微笑的勇敢接受治療。

在智利首都聖地亞哥(Santiago),有個專門為自閉症兒童提供治療犬陪伴的非營利組織「在你身邊」(JUNTO A TI),讓小朋友不再害怕看牙醫。

自閉兒家長:

「太棒了,我從未看到他像這樣如此平靜放鬆,讓醫生治療,他甚至沒有尖叫,反而互動良好,因為他患有跟溝通有關的自閉症。」

牙醫診療室強烈的燈光及醫療器材發出的噪音讓自閉兒感到恐懼,但在治療犬的陪伴安撫下,往往能緩和緊張的情緒,順利接受牙醫的診療,免於採取全身麻醉等較為侵入性的方式。

兒童牙醫師 EUGENIA MENESES:

「很明顯的,小朋友的壓力層級降低很多,特別是自閉症或唐氏症兒童。因為我們才剛開始和治療犬合作,所以經驗不多,但就我現有的經驗來說,可以看出孩童的壓力真的減少很多。」

「在你身邊」是在五年前成立,目前服務的治療犬有六隻。該組織表示,智利是全球第一個,有系統的使用專業受訓過的治療犬,幫助特殊病症兒童的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