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邊緣人《小偷家族》獲坎城影展金棕櫚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3 日訊】第71屆坎城影展劃下句點,最高榮耀金棕櫚獎由日本名導演 是枝裕和執導的《小偷家族》拿下。小偷家族描述東京下町一個另類家族的故事,這家人仰賴年金及偷來的錢貼補家用,刻畫家人間的細膩情感,引起共鳴,被喻為是現代版「孤雛淚」。

日本導演是枝裕和憑執導《小偷家族》,奪得第71屆康城(坎城)影展最佳影片金棕櫚獎。這是時隔21年後,日本導演再度獲此殊榮。

《小偷家族》講述一戶靠偷竊維持生計的貧困家庭,收養了一個受父母虐待的小女孩。一家人平靜的生活,在一次意外事件后被打破的故事。

影片表現了家庭生活中的親情與人性衝突,在電影節上映時,迴響熱烈。

波蘭導演保羅·帕夫利科夫斯基憑藉《冷戰》一片,摘得最佳導演獎。《冷戰》以懷舊的黑白片形式,講述了20世紀40年代到60年代之間,發生在波蘭和法國的一個愛情故事。

義大利男演員馬切洛豐特在《犬人》一片中的精彩表演,贏得評委青睞,摘得最佳男演員獎。

哈薩克女莎默耶斯雅莫娃,在《小傢伙》一片中演技出色,奪得最佳女演員獎。

本屆坎城影展5月8日開幕,共有超過20部影片參與角逐金棕櫚獎。

新唐人記者林宇、嚴曦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