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延期?川普質疑有中共因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六月川金會在即,今天美國總統川普透露,會議可能延期,他還說,對於北韓與中共會面後,態度的轉變,感到驚訝。

美國總統 川普:「最大的話題是新加坡和峰會,看看會發生什麼,是否能夠舉行,如果能舉行當然好,對朝鮮來說是大好事,如果不能舉行也沒什麼。」

川普坦承,目前看來川金會有可能會延期,不一定能在6月12日如期舉行,但按計劃舉行的可能性也依然存在。

而文在寅則對川金會報以高度期待,認?朝鮮半島的未來很大程度取決於即將舉行的美朝峰會。

韓國總統 文在寅:「多虧您通過展示實力來達到和平的遠見,以及強大的領導力,我們才有可能見到首次美朝峰會。我們已經離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及世界和平的夢想更進一步。」

對於習近平與金正恩會面是否是導致川金會發生變數的原因,川普僅表示,確實看到習金會之後朝鮮的態度發生變化。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會面後確實出現了一些態度上的變化,讓我有點吃驚。也許並沒發生什麼,我沒有責怪任何人,只是說,也許沒發生什麼,但也許確實發生了什麼,而他們會面後朝鮮方面確實態度上有所不同。」

今年5月8日,金正恩短期內再次前往中國會晤習近平,此後不久便強硬取消了兩韓高層對話,並威脅取消川金會,這一突然變化也令外界對習金會的內容產生疑問。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