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Uber白牌車違法! 千輛小黃包圍交通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3 日訊】新聞鏡頭,轉回台灣。計程車業者今天號召上千輛計程車包圍交通部,向交通部陳情,抗議Uber違法,全民計程車也遞上陳情書,要求交通部要積極取締,取消代僱駕駛人制度,呼籲消費者,別搭白牌車。

計程車司機:「賀陳旦、下台,賀陳旦、下台。」

不滿政府縱容Uber以及白牌車影響生意,上千輛計程車包圍交通部抗議,台灣全民計程車司機協會會長吳正坤表示,Uber利用代僱駕駛制度派遣租賃車以及白牌車私設Line群組招客,對於計程車生計影響非常大,交通部有法可取締卻無作為,讓司機們都很氣憤。

台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理事長 鄭力嘉:「Uber現在利用所謂的代僱駕駛的這個區塊,但是實際上它在經營什麼?經營計程車客運服務業,經營計程車客運業,所以這個部分,已經非常嚴重的影響我們計程車的生計。」

業者表示,生意因此掉了4成左右,要求交通部依法積極加強取締,並取消代僱駕駛人制度,台灣全民計程車司機協會也將陳情書交給了交通部公路總局。

交通部公路總局運輸組長 劉育麟:「維持運輸業整個市場的秩序,是我們的責任也責無旁貸,那在過去我們也交出了成績單,雖然說這邊駕駛朋友並不滿意,但是我們會繼續努力。」

公路總局表示,Uber去年4月重新營業,與小客車租賃業者合作以來,各區監理所都有針對營運違規部分加強取締,到今年4月底為止,共開出137件違規處分,裁罰金額共424萬5000元,並非「政府不作為」,Uber則發出聲明表示,公司僅與本地合法登記的交通運輸業者合作,沒有參與任何違法的群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